肋骨今天也被打断了

凶猛恶毒/非典型咩厨/魔戢锤基光切/拆逆滚开

【红银】骑士与玫瑰花(二)

#私设X家女巫,外貌参考616红#

前篇:(一)


Peter百无聊赖地嚼着泡泡糖,Sterobelt里放着最新的摇滚歌曲。这样的移动速度对他而言慢得难以忍受,事实上自打他觉醒变种能力之后就没再坐过这种四轮交通工具了。

Logan、Charles和Hank很古怪地挤在前排,于是他毫不客气地横躺着占据了整个汽车后座。

“那位漂亮小姐是你的姐妹吗?”Hank从前排转过头来跟Peter搭话。

他摘下耳机:“对,我的双胞胎姐姐,比我早出生了三十秒。那是我唯一一次落在别人后面。”

Hank张了张嘴,想说你们的关系是不是太过亲密了,Charles递来一个别管人家私事的眼神,Hank悻悻地闭上嘴。

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Peter猛地坐起身子,向前扒住座椅靠垫,“你们别想把我姐姐拖下水。”

“Peter,你放心,我们没有打你姐姐的主意。”Charles摘下了墨镜,对上Peter警觉的目光。

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Peter向后倒回后座上:“就算你们要找她帮忙,她也不会答应的,她可没有我这么好说服,就算她答应了,我也不会允许。”

Charles想起Raven,忽然露出一点悲伤的神色:“她不会反感你过于干涉她的人生吗?”

“不会,我们是双胞胎,”Peter把双手垫在脑后,“她爱我,像我爱她一样多。”

“那样很好……”Charles小声念叨着,手里的墨镜转来转去,最后架回鼻梁上。

Peter察觉到这种尴尬的气氛,尽管他不知道是为什么,但他还是很快地转移了话题:“跟我说说那个人吧,关在五角大楼底下的那个家伙,他也跟我们一样吗?”

后视镜里照出Charles瞬间变黑的脸色。

“呃……他、他也是个变种人,曾经是我们的队友,后来分道扬镳成了……嗯,算是敌人,但现在我们又需要他的帮助,所以暂且算是盟友吧。”Hank磕磕绊绊地解释,Charles的脸色越发不好看。

“大部分时候他都是个混蛋,”Logan叼着雪茄补充,“至少在我认识他的这几十年里。”

Peter挑了挑眉:“听起来挺有意思的。那这位老哥,他的能力是什么?”

“控制金属,”Logan不爽地撇嘴。

Peter吹起的粉色泡泡忽然炸开,黏在他的嘴唇上,十七岁的男孩神情恍惚。

“怎么了?”Hank觉得不对劲。

Peter把泡泡糖吐在糖纸上揉成一团,从车窗丢出去:“没什么……”

 

他素未谋面的父亲,在他和Wanda出生前就丢下他们离开了。母亲从不提起他,但天天喝得醉醺醺,他和Wanda也从来不敢问。

除了他们姐弟同时觉醒变种能力的那个晚上,母亲惊愕过后哭得伤心欲绝。她喃喃着“为什么要让我们的孩子跟你一样”,把他们抱在怀里。那天他知道了自己力量来源于变种人父亲,剩下的,母亲不肯再说。

大概是个巧合。

 

Peter在电梯里打量了一番那个男人。

比自己略高一点,说话时带着德国口音。

“你犯的事一定不小,你干了什么,老兄?”Peter把手插在口袋里,“你犯了什么罪?”

Erik还没有适应高速移动带来的不适感:“我杀了总统。”

哇哦,那可真的……是件大事。

Peter把他的惊讶丢给电梯角落里被胶布捆得严严实实的不知名警卫,后者不知道是乐观还是自暴自弃地回以一个挑眉。

然而还是有疑惑积压在他的胸腔里,随着时间流逝像是雪球越滚越大,堵在胸口让他喘不过气。

“他们说你能控制金属,”他试探地开口:“我妈妈从前也认识一个能控制金属的家伙……”

电梯门“叮”一声打开,随之而来的是Charles的一记老拳,Peter还没说完的话跟Erik一起被掀翻在地摔得支离破碎。

这对老朋友,或是老对手阔别多年的重逢让他无从插嘴,唯一能打断他们近乎吵架的对话的只有飞来的子弹。

Peter跑起来之前看见飞起的金属刀具。

他救了他们,在前往巴黎的飞机前终止了他的冒险,开着Charles租来的车返回他长大的那个小镇。

他一生中最爱的三个女人在那栋房子里等他回去吃晚饭。

跟她们相比,其他的,其实也没有多重要。

 

从租车行里走出来,Peter在街角的花店挑了一支玫瑰花。

Wanda的玫瑰花。


TBC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肋骨今天也被打断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